July 6, 2011

摄影这门艺术/技术到底是在泛滥还是成长





看见FB朋友群里的一位摄影师是这么说的:







唉!现在所谓的“人像摄影师”真的好当,可以拍摄美女之余,有的偶尔还可以吃免费餐。难怪这样多人要拍摄美眉。



但,这种事情也要怪美眉们,她们对照片的审美观应该要提升。明知一些摄影师只会拍摄性感的照片,而且是完全没有艺术或美观可言,灯光和角度都千遍一律,只是衣服越来越少,照片质素超差。照片是直接反映摄影师的想法,试问这种类型的照片,摄影师会是真真的摄影爱好者或者是别有用心?


有些美眉们为了要免费拍照,就答应这种所谓摄影师的拍摄。但性感照并不是这样拍的,你可以性感但不表示下流。艺术和低俗只是一线之差!!


可惜的是,现在这社会的人会“品”照片的人不多,我不需要你会摄影,但至少会评论照片的好跟坏。脱光衣服的裸照可以很有艺术,同样的穿着衣服的性感照也可以很低俗。我明白很多人心想说,看照片而已嘛,我喜欢就好,管他妈的灯光和角度,有“事业线”就是好照片。



也因为你们的“赞美和鼓励”,更让这种败类摄影师茁壮,更肆无忌惮到处找吃。





那么到底摄影这门艺术/技术到底是在泛滥还是成长?或者这是一个成长的过程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