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bruary 10, 2011

我爱马拉松,马拉松却更爱我

马拉松让我越来越有了恋爱的感觉。

国内不管是哪里要举办马拉松,我总是先早早把名给报上。然后就象和恋人定好了约会的日子,日复一日坚持训练,好比是恋爱中男人坚持练哑铃、女人坚持换发型。在望穿秋水的期待中终于等来了约会的日子,不管路途多遥远、不管天气多恶劣,我都不会放马拉松鸽子。站在马拉松赛道上时,我就感觉好象牵住了恋人的小手、躺在了恋人温暖的怀抱,心里那个激动、高兴呀,只有谈过恋爱的人才能体会到吧。跑完再累,我也开心得很。你和恋人约会了,累着了,也还是开心的吧。

我爱马拉松,马拉松却更爱我。生活就象一面镜子,你爱生活、生活就会更爱你,你笑对人生、生人都会笑对你。




每年去几个那么远的地方,就为了去跑在不少人眼里累死累活、而且业余选手基本上拿不到奖的马拉松。但我就是喜欢和马拉松那种恋爱的感觉。有人说,这辈子唯一的遗憾,就是没尝过失恋的滋味。我爱马拉松,永远不会和马拉松失恋,却永远不会遗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