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ne 2, 2009

朋友只是生命中的过客


我很抗拒,甚至可以说我很讨厌“过客”这两个字。在我的友情世界里,友情是一生一世,不需要爱情模式里的虚伪承诺,但是却能够让两人心甘情愿付出,为对方赴汤蹈火,守护对方,我一直都这么认为,这才是真正的友情,朋友绝对不会是过客。人逐渐长大了,经过岁月的洗礼,才慢慢发觉有一些友情其实很累人,最近经历了一些事情,不懂发什么神经,我开窍了,我想通了吗?我已经学懂了不再执着,不执着对方是否依然会为这段友情付出,不执着对方是否会为我嘘寒问暖,到底是我心灰,还是心淡了?不懂。不会再怪对方没有尽力维持我俩的友谊,也不会责备对方不考虑我的感受,其实错就错在自己一直都太执着,以往的好朋友竟然演变成如今的一厢情愿刻意讨好,啊,这真的很让人疲累,就算我再怎么努力也好,只要对方不领情,把我的心意当透明,我还能怎样?既然我们已经走不回去了,既然对方认为我已经不再值得了,那就算了吧,我也不想去追问为何轻易放弃。不重要,这一切都不重要了。...过客,就让他做个过客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