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ch 10, 2011

你在哪里


夜,很深。。。我却还没睡。。。最近,一直做噩梦, 梦见你来把我给带走了, 有人说做了不吉祥的梦, 最好把他给讲出来, 这样就不会成真 了 , 但是没有人可以让我给他听 。这几天好多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。。。。如果这是对我的考验,那么,我担当不起。一直都以为自己很坚强,在家人面前、在他面前、在朋友面前、在众人面前,从来不会轻易让自己在人前掉泪,因为我总习惯了在人前坚强、总是让自己扮演着让身边人欢笑的我。原来,不是我一直都很坚强。而是当他一直都在我身边时,我却从没发现自己有多么脆弱。直到我失去了他,我才发现,他一直是我心灵的支柱。或许到现在,我还没办法真正接受,他已经离开。自始自终,还是会想起他的好、他的笑容。他,总是那么老实、待人处事、人人称好。一直以来,我从来没有看过他和任何人起争执。即使是吵架,他也总是静静地在一旁,他知道,任何的回应只会让事情变得更遭, 这一点性格跟我很相像,他人很好,每次别人叫他帮忙,只要他办得到又不是错的,他一定答应。他,从来不会说。却因为如此,他总是吃亏,但是,他却赢得了人人的信赖,信用。我知道,他的离开,这是没有办法改变的事实。而我,唯一能做的,就是坚强一点、勇敢一点、开心一点。但是,要接受,真的很难。我,已经习惯了他的存在,习惯依赖着他。每当一回家,就会想起以前他还在时我却没有感受到的存在。而现在,我却只能对着那张照片说话。或许在他面前,我总是很坚强、总是自己做决定、总是不让他操心,但是,我知道,在心灵上,我是依赖着他的。我很想再见他一面,很想在和他说说话,很想告诉他:我真的爱他。这是我从来都说不出口的。 我知道,我的愿望,不会实现。为什么,人总是等到失去了,才学会珍惜。。?才会后悔,后悔当初没有留住他们?如果我的挽留,能让你留下来吗?我知道,答案还是一样。。。。


爸 , 谢谢你从小就把我们训练培养吃得起苦的精神, 因为你就让我们从小就做工了,我们好像没有童年, 我小学三年纪就要去工厂做工, 早上读书, 下午放学回来, 还要去工厂做工,扛木材 , 油漆, 喷漆,,爸你知到我小小的身躯, 要抗比我还要重的木材, 是很辛苦的你知道吗,我的肩旁真的很痛, 起泡脱皮流血 , 我没有跟你埋怨 ,这一路上我都把这些苦我都还吃得起 那也是没办法,还记得你每天早上, 驾着 你的小绵羊, 在我们4 兄弟姐妹上学,两个妹妹站前面, 我跟弟弟坐后面, 一辆小绵羊做五个人,我的的书包还因为没地方放了,把书包的叠在地上磨破了, 你还不买新的给我,你说东西还可以用就好, 缝一缝就好了,还好我小学的成绩都没让你失望, 都是前十名。

爸 , 我也还记得每天早上, 如果家里没有东西吃, 你就会带我们去吃马来加里饭 ,虽然 一盘饭要我们4 个人一起吃, 看在别的人眼里,以为我们很可怜, 但是吃在我们师兄弟妹的心理是多么开心的一件事, 我们很满足了, 每次我都把鸡肉让给弟弟跟妹妹吃, 我只要有饭淋加里汁 就好了, 但是我却忘了问你 你呢? 难到你都不吃?也许这样的画面在现在就只会发生在电影里 , 但是, 这是活生生的例子发生在我身后上。 你每天只给我们0.40 毛 钱, 20 毛搭巴士, 两毛可以买点东西, 但是两毛只能 买到一包 饭琳加里汁, 不能买零食。 1.00 就可以吃到叉烧饭, 但是在小学, 我根本没有印象 我有吃过。有时, 为了存钱, 我选择走路回家, 但是 走路回家有一段路程, 要30 分钟才会到家,到家又要做工, 迟回家, 妈妈就说我跑去玩,就那藤鞭打我, 我真的没有去玩, 是因为我走路回家迟了 , 是真的,但是我没有告诉你们, 因为我想存钱, 但后可以买一辆脚踏车, 这样每天就不必花钱搭巴士回来了。你的小绵羊也不用载到这么多人。少我一个, 弟妹会做得比较舒服点,你知道吗,有时下雨,隔壁的车割过我们, 水花会捡到我们的身上的,衣服肮脏, 回来又会给妈妈骂, 又说我跑去玩了, 我真的没有, 那是车的水花喷到的, 从那时开始, 我就有梦想, 我要买一辆车。以后做摩托就不会在被水花喷到了。

幸好, 我们家里还有我小妹最会读书, 小学每年都拿第一,你也是最疼她的,终于 他也毕业了, 还拿到了学士。算是光中耀祖 了, 其实中学后我也很想去读书的, 但是看到家里的经济状况不是很好,还是把这机会让给 最会读书的小妹吧。 我可以自己半工半读 读学院。





我不相信命运, 我只相信我自己。命运只是个支配,


现在, 房子我有了, 车我也有了, 我终于 熬出来的。谢谢你把我么训练和培养的那么坚强。我希望每年能够带妈妈出国走走。

放心, 你不在了, 我会替你好好照顾妈妈的, 我会把它照顾得好好的, 让他好好的 上去天堂陪你的。